走进乡村,倾心助农
浏览:142次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近日,“直播助农,搭台为民”实践团队走进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顺碓边村,开展暑期实地调研活动。

  顺碓边村围绕“一堂一院一中心、一站一园一基地”建立了衢州第一个乡村振兴综合体。其中的“一站”即阿里巴巴村播站,是在电商助农领域中以直播形式推动产业转型的典型代表。实践团以顺碓边村为中心,探访当地村民,深入了解直播助农的现状,聆听村民对直播卖货的看法及相关建议。

  实践团前往淘宝直播村播试点区——阿里巴巴村播学院,通过参观相关展厅,初步了解到了直播助农的前期成果。据了解,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该地区将拥有衢州当地特色的农产品,以主播直播销售的方式向全国各地推广,有许多优秀的农民主播在直播销售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村播学院也在为培训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农民主播而努力,力求让农民过上好日子,让农产品利润最大化。实践团还在在村播学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直播间,更深入了解了农民主播培养内容、农产品直播销售情况、主播培养方向以及直播助农相关前景。

  通过实地调研,实践团对直播助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直播助农的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搭台为民,直播助农,青年学子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