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信仰之火!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宣讲进行时
浏览:423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1日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 在衢州市柯城区人武部,一首《英雄赞歌》热烈唱响,衢州学院大学生刘欣玥正在深情讲述《三衢大地上的中国红》,令在场官兵深受感染。

刘欣玥是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一员。在暑期伊始,她和18名宣讲团的小伙伴,就马不停蹄地走进军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社区、文化礼堂等地,围绕“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在衢州市红色宣讲专线上,9名宣讲团成员踏上3辆红色公交,与老百姓们面对面、心贴心,唱起红歌,开展党史知识互动,以接地气的语言娓娓道来塞罕坝人独木变林海的奇迹、抗震救灾中的温情与奉献、守望太行的愚公、衢州有礼八个一等,让生动的宣讲走进百姓身边。


在柯城区衢县第一党支部旧址,宣讲员郑扬帆、金圳珂、王珊芊站在鲜红的党旗下,连续开展红船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的宣讲,把观众记忆拉回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

在荷花街道新荷社区,宣讲员们以《点亮红岩精神的信仰明灯》、《大庆油田上的中国魂》、《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为题,与社区居民、老党员们一同感受家国情怀,精彩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龙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衢江区樟树潭村、万达商圈……哪里有听众,哪里就有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身影。在这个暑期,他们已经集中开展了60余场宣讲,听众达2000余人。

在柯城区衢县第一党支部旧址宣讲结束后,柯城区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郑小莲说:“新时代青年的新视角对党史的宣讲内容设计得非常活跃,让大家都能坐得住、听得懂、听得进。”

府山街道居民黎阿姨说:“听说这群孩子们要来衢县第一支部旧址宣讲,我马上就报名了。看到现在的年轻人对党史了解这么多,我们很放心,他们会是未来的顶梁柱。”

“希望你们下次再来!”“大学生们讲的真是不错。” 一场场宣讲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获得了群众的点赞。

为什么宣讲能深入人心?对于宣讲团的同学们来讲,学习党史、研习讨论、打磨稿子是他们的常态。自20207月成立后,在一年的时间里,他们走进华岗纪念馆、傅氏故居等红色基地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理论知识、体态演讲等指导,聆听 8090宣讲员经验分享,实地开展200余场宣讲,不断提升自己的宣讲水平。刘欣玥说:“一篇稿子要反复打磨10余次,一句话、一个手势都要细细琢磨。我还专门制作了一本建党百年的红色专属笔记本,以便将所思所感记入其中。”

宣讲的过程,也是思想淬炼的过程。金圳珂如今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她说:“当听到宣讲团招募时,我毫不犹豫报了名。从最初的放不开、怕出错,到逐渐熟练,与听众互动,我的能力在不断地提高。我笔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卫国戍边英雄肖思远、抗日英雄杨靖宇等也成为了我心底的力量源泉,我真正感受到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意义、有价值的。”现在,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已经有4位同学是预备党员,并全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着党组织靠拢。

               

           在红船起航地的浙江嘉兴、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还将继续开展返家乡宣讲活动,以青春的力量传递党的好声音!(文/宋娟 郑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