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龙游泽随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习馆的开发设计与运营
浏览:199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伴着盛夏的微微细雨,龙游泽随研学设计小分队从学校出发,辗转2个小时,跨越52公里来到浙西小宏村——龙游泽随,追寻精神的力量。


在实地调研中,实践团深入了解了泽随“两堂六点两基地”的规划设计,具体是指古今讲堂、思政教育讲堂紧抓村民政治思想,书画教学点、健康养身教学点、“红色蜂巢”党建教学点、有礼教学点、古建筑保护教学点、文化遗产教学点让村居文化更加丰富,油橄榄种植实践基地、油菜种植实践基地促进农业增收。据了解,泽随明年还会和798写生基地合作,完善民宿和娱乐设施。

而后,实践团穿过石板小巷,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习馆。馆内陈列的96种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习教程》、《习“见”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手册》等皆由团队成员在校期间协助整理完成,一字一画都是努力的成果。团队成员们仔细参观,认真翻阅研习教程,深度讨论研习馆之后的运营计划。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泽随,实践团前往乡村振兴综合体文化礼堂。在文化礼堂正中间,是古色古香的古今讲堂,两侧各有一个乡村带货直播间,作为县级示范直播教学实训基地,既为家乡特产带货,也为直播教学培养相关人才。在文化礼堂的书画展览室陈列着泽随人的书法作品,并且游客可以在此亲身感受书写,真切地去感受泽随古村的文化底蕴。

  一旁充满童趣的儿童之家也吸引着成员们的注意。里面分为木工、草编、布艺三大区域,每个区域的墙面都陈列着操作工具。据了解,泽随村针对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况,利用周末、寒暑假积极组织他们参加活动,并邀请擅长制作的老人教授、指导孩子进行手工创作。以初心润童心,让中国文化根脉,固本流源;让本地非遗手艺,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