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红色薪火,承南孔雅韵
浏览:16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赴斗潭社区开展了以“扬红色薪火,承南孔雅韵”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唱红色歌曲,传百年薪火。在斗潭社区,一首《百年之本》深情唱响。小朋友们积极学习并沉浸在其中,被歌词里面的内容所震撼和感染,尽管现在的歌声还略显稚嫩,但是却传递着青春和活力,以他们自己特有的方式传递着对于党的热爱和感恩。

忆峥嵘岁月,悟红色精神。为了让小朋友深入了解党史,感受先烈英雄气概,传递革命精神,教师教育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孩子们通过聆听、讲述党史故事的方式来学习红色故事,认识英雄人物,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向上力量。


绘作揖之礼,传南孔文化。29.7厘米、宽23厘米,小小的A4纸上,“南孔爷爷”同小朋友互行作揖礼——这是来自斗潭社区的余星玥小朋友画笔下的”有礼衢州”,粗浓眉毛,书卷为髻,每一个作揖礼细节都描绘的恰到好处。在小朋友们的笔下,南孔文化愈发生动,悄然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