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溪口公社,快乐老家——教师教育学院赴龙游溪口未来社区开展采风活动
浏览:298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为丰富学生的校外实践生活,给文字和摄影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创作机会,1213日以来,教师教育学院利用周末时间分批次组织师生赴龙游溪口未来社区开展采风活动。

  在溪口未来社区,同学们听当地居民介绍了乡村未来社区的规划及建设情况,参观了为年轻创业者打造的创业孵化楼、为行动不便老人打造的共享食堂以及为青少年准备的篮球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慢节奏与快节奏融合的乡村生活方式。未来社区既满足了养老需求,又为年轻人创业提供资源与场地。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聆听着居民的讲述,感受着溪口的变化,并用文字与摄影的方式记录下了溪口每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文字与摄影的创作机会,还提高了同学们对乡村振兴意义的认识,为后续与溪口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教师教育学院:张雨蝶张媛媛颜家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