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衢马,自在风采丨我校400余名青年学子助力衢州马拉松
浏览:387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寒风渐起,小雪已至。1122日我们不仅迎来了一年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更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衢州马拉松。


此次衢马以“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为主题,在衢州城市展示馆正门前燃情开跑。同往年一样,我校组织了学生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学子们个个激情无限,助力比赛顺利举行。

空气中裹着丝丝寒意,但心中的热情足以抵挡寒风。凌晨四点半,近500名衢院学子已然起身集结,奔赴衢州马拉松赛道的各个站点,为比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家庭跑4个项目,每个项目中除了有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也有衢院青年志愿者们的坚守。他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如起点检录组负责各项目检录和起点人墙,全程、半程终点组细分终点拱门前分道引导、全马半马终点缓冲区通道、名次挂牌计时、前三名选手人员控制等多个岗位。此外还有完赛物资发放组、各站点检查组、在终点处负责加油的啦啦队等作为马拉松的后备军。正是志愿者们的这份细致与认真,我们的衢马运动员也跑得更加安心、舒心。

“在你拼搏的路上,有我们为你加油!”赛道上满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尽心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优质服务,那一抹抹蓝色的身影也让人挪不开眼。正是他们,为衢马注入了更多青春活力的色彩。

一场马拉松,满城是风景。虽然马拉松比赛会拉下帷幕,但志愿的脚步永不停歇。衢院学子用自己洋溢的青春与活力积极助力衢州马拉松,传递志愿者精神,展现“衢州有礼”的名片。希望冬日里衢院青年们的身影能让马拉松更加温暖,愿这种热情能一直传承下去。

   志愿者感想


教师教育学院 18小教1班 郑扬帆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马拉松的志愿,又一次看到了凌晨夜色的衢院,虽然天很冷,又下着雨,但是同学们的热情却十分高涨。在全马检录和缓冲点位,我能够近距离的看到运动员们的风采。当运动员们完成比赛冲过终点线的时候,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钉钉子精神也一并冲入了我们的心中。

 

建筑工程学院 18工管2班 华卓奇

凌晨四点,我们披星戴月而起,饱含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一起为马拉松的顺利进行奉献自己的力量。漆黑夜幕下,闪烁的灯光,风雨中来来回回的身影,以及在存取包点位进行细致入微的整理工作,都只是我们踏实工作的一个缩影。

我们是参赛选手值得信赖的港湾,细致无缺的保护着他们的所有物品,奔波在每个参赛选手之间。感谢每一位志愿者辛勤的付出,他们齐心协力,使得赛事圆满落幕。我骄傲,因为大家都是最棒的奉献者。

 

教师教育学院 18学前 唐周震超

我是第二赛段17.8km处赛段检查的志愿者,负责记录半程马拉松男子前30名选手的号码牌,并辅助终点处记录的核对。在赛段检查处的我跟随带队老师,站在跑道外侧,两两一小组,一人录像一人记录,怀着激动的心迎接着选手们的到来。当第一位选手跑到这块路段的时候,距离马拉松开始已经过了50多分钟了,很快选手们都开始陆续地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我们竖起大拇指,向他们喊着加油坚持,为他们加油打气。

 

外国语学院 18英语 朱雅琦

又是一年马拉松,小雪节气。看到了凌晨四点大雨瓢泼的衢州,平日里熟悉的街道上又多了许多衢马人。志愿者们凌晨四点多出发,运动员们七点半开跑。起点、赛道上、终点......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年龄,同样的热爱。这不仅仅是汗水的积累,也是美丽风景的绘制。

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只是庞大组织中小小的一部分,在起点送去开跑的祝福,为他们加油打气;在赛道上举起路牌指引方向,为他们竖起鼓励的大拇指;在终点献上热烈的掌声,为他们披上勇者的象征。衢马人,那是毅力与坚持的王者,路在脚下更在心中。在学习之路上,马拉松精神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

 

教师教育学院 20小教1 金子嫣

在此次衢州马拉松志愿活动中,我的任务是负责参赛者的存取包。当所有的参赛者都把包存放完成后,我们按照顺序进行了整理。没过多久参赛者陆陆续续地回来,有的人看上去非常轻松,有的人虽然很累,但他们接过我们递给他的包时,依旧会说声“谢谢”。这简简单单的一个词语便足够缓解我们一个早上的疲惫。天气最冷,但马拉松精神却足够温暖和震撼人心,每一个参赛者也都是勇敢的!

 

商学院 20人力2班 骆梅娟

早上7:30,一声枪响,打破了衢州原有的宁静,衢州马拉松正式开始。天空中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但运动员依然热情高涨。作为收容车的一名志愿者,我感到非常开心。我们所在的收容车没有收到放弃比赛的运动员,运动员们不放弃,勇敢拼搏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其中最小的运动员,是1岁左右的小朋友,坐在婴儿车上,穿上小小的雨衣,依然和父母并肩作战,继续奔跑,我相信这位小运动员将来也能克服种种困难,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教师教育学院 20学前专四 徐雨婷

我之前从未接触过马拉松相关活动,所以当我得知有这么个机会的时候,我立刻就报了名。凌晨四点的雨声把我唤醒,在工作人员掀开幕布后,我被这么多未发放的完赛包震惊了。等了很久,我们终于迎来了参赛选手。看到那些孩子一张张红通通的脸,家长脸上洋溢着的自豪感,我也很欣慰!家庭跑的选手,实现增添欢乐、增进亲情的目的,促进了家人之间的感情。当我在他们的号码牌上打下钩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我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所做一切都是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