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下基层,助力家乡建设
浏览:54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疫情期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鲍王阁看到无数抗疫英雄们不顾生死,保护人民的生命,深受感动。在暑期返乡之际,他报名了“家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行动,下定决心要到家乡锻炼自己,像医务人员一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为家乡做贡献。


面试录取后,在乡政府的统一安排下,鲍王阁协助农办主任进行相关工程的项目工作,管理五水共治项目系统,对大量的基层建设项目的数据进行核查核对,并将数据整理成文档进行管理、录入。他实地参观当地的农产品基地,进一步了解当地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并对农产品的质量进行抽样检查。之后,他和林业办的站长共同走访调查了多个农机站和合作社,并配合工作人员,在农户购买农药时进行实名登记,指导农户如何正确使用农药与合理控制剂量,大大提高了农户科学种植的意识。“黑格比”台风的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生活,鲍王阁同学与当地有关人员全面排查农田、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受灾情况,清理树干,打扫道路卫生,协调做好防汛、排涝和基础设施修缮工作。最后的时间里,他与乡长等领导干部一起,参加县委组织的应急管理和安全专题的培训,学习了应对防汛风险管控与森林消防的知识,感受到基层干部工作的不易。


鲍王阁表示,虽然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有限,部分产品都是自产自销,规模受到限制,但是他相信,政府的助力会让农村变得更好。在此次社会实践中,他深刻了解了宁海的社会经济发展,并认清了自己在家乡发展中的角色与定位。未来,他也希望自己能保持着这样一份激情与动力,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基层,帮民众排忧解难,为乡镇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文/鲍王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