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医药文化,青年学子在行动
浏览:665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中医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具有丰富的科学内容和较高的实用价值,是我国医药宝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广中医药独特的作用,自202085日起,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齐心”实践队就踏上了宣传调研之旅,深入考察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史,了解国药号代代相传的传统技能,展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走进乡村,参观当地文化村,向当地老人发放宣传册,组织宣传讲座,为他们普及中医药的养生知识,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来到胡庆余堂中医药博物馆和广兴堂国医馆,体验针灸、推拿等技术精湛的中医诊疗,并运用理论知识,深入探访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同时,实践小分队前往江南文化养生村,发放调查问卷,了解老一辈人对于中医药文化的认知,为健康文化小镇建设献言建策。


在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真切体会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坚定信念,为传承优秀的中医文化贡献绵薄之力。(文/廖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