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怀先辈,筑梦想创未来
浏览:604次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5日

为了更多的了解红色文化,红色筑梦小队来到了江西省南昌市,先后参观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八一起义纪念馆及八一广场等地,近距离感受了当年的烽火岁月。


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每一个栩栩如生的雕塑都显示出了中国革命烈士的勇敢无畏。纪念堂中陈列着英雄革命烈士的伟大事迹史,让人为之骄傲。在八一广场的中心高高矗立着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这几个金黄色的大字告诉着人们八一南昌起义这一振奋人心的伟大革命。


与此同时,成员们还采访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了解和探讨红色文化。每当提到共产党员应该具备什么品质时,每一个优秀党员第一句话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可见他们对党的宗旨熟记于心并身体力行,勇于挑起重担,敢于负重前行,将我党革命的优良作风传递下去。团队制作了相关红色文化的海报,进行张贴和宣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经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激荡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些红色记忆,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不仅要铭记,更要传承。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铭记这些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