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喜看家乡变化
浏览:669次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2日

2020年暑期返乡,作为青年学子,深切的感受到家乡在短短时间里发生了巨大变化,环境卫生比以往更加整洁,红绿灯多了起来,交通秩序得到改善,初高中的教育没有因为疫情而变得松懈,反而更加紧张有序,商品经济更加繁荣。家乡正按部就班的走在‘脱贫致富’的奔小康道路上,这些变化不禁为自己的家乡点赞。

我的家乡位于河南省信阳市,信阳市位于河南省的最南部,大别山北部,淮河上游,东与安徽为邻,南与湖北接壤,西、北两面与南阳市、驻马店市交界,素有鄂、豫、皖“三省通衢”之称。从古至今,是江淮河汉之间的战略要地,又是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

在如此重要的交通要道上,商城人民抓住机会,运用智慧,建设家乡,美化环境,让家乡人民都能腰包鼓起来,信心多起来,生活美起来,通过这次实践的考察,感觉到人民生活蒸蒸日上,这让我对未来学成归来建设家乡充满了信心。

七月十二日到八月五日,我以个人为单位,进行了对家乡的小部分地区的环境考察,并与我上次回到家乡进行了对比,发现仅仅一年时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一次回到家乡,拍到的还是些许不尽人意和杂乱无章,但是现在,变化之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家乡的福利也越来越多。以前的杂乱无章已经完全不见踪影,留下的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和商场。这两年,商城的建设越发迅速,虽然迅速但是也没有忽视环境问题,商城坐落在群山峻岭之间,坚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大别山风景美丽如画,汤泉池的温泉水养怡人。

  本次实践中,我采访了当地待了几十年的商贩他介绍:以前,庙会(也称物资交流大会)是大家聚集的场所,时常要拉着推车,带着货物推上一整天,去赶庙会,累的大汗淋漓。而现在不一样了,盖起来市场,租下商铺房,就可以有了固定的卖货场所,来往的人络绎不绝,比起以前改善许多。我还采访了在市场里居住的商贩,认真记录他们对于现在变化的欣慰和赞美,以及家乡还有哪些问题和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