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聚力 同心抗“疫”——致衢州学院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浏览:1123次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9日

全体团员青年们:

见字如面,大家新年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凝聚青春力量,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此,我们倡议:

    一铸牢信念,勇担使命。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正确宣传防护理念,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奉献青春力量,用行动诠释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二、从我做起,科学防护。带头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疫情知识,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科学理性地应对此次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疫情防控期间应减少外出,注重个人卫生,规范戴好口罩,不接触活禽,不进食野味,在家常通风,勤洗手,多喝水,多运动,健康生活,保护自身及家人生命健康。

三、遵守安排,积极配合。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头遵守延迟开学规定,在未收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绝不提前返校。自觉落实每日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的防控工作,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若发现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做到及时送就诊,及时报告。听从当地政府、居委会、村委会等的建议和统一管理,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坚决落实防控要求。

四、提神振气,珍惜韶华。妥善安排假期及延期开学期间学习生活,主动与导师、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保持密切沟通,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规划,提升本领,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同学们,让我们坚定信心,携起手来,与祖国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书写我们的诗与远方、梦与担当!

 

共青团衢州学院委员会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