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总结评比大会
浏览:1895次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6日

4月7日晚,由团委主办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衢州学院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总结评比大会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顺利进行。宣传部、学工部和团委老师担任评委,来自七个二级学院150余名志愿者参加评比大会。

经过精心筛选共有13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参加了本次总结评比大会。评比以雷锋的真实故事为线索将各团队分“人民的勤务员”、“特殊的星期天”、“勤俭节约的美德”和“孩子们的知心人”四大类进行

作为“人民的勤务员”,社团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不局限于校园,他们走入各个角落,清洁校园、擦洗公交站牌、清扫小区,向我们展示了螺丝钉精神。在“特殊的星期天”里,15视传本2班的同学们根据专业特色,绘制了学雷锋宣传海报,并走入了沃尔玛广场,用朝气蓬勃的舞蹈,宣扬雷锋精神。校团务中心在雷锋月中制作树叶书签,倡导文明祭扫,始终围绕“环保”二字,坚持绿色低碳理念,为我们演绎“勤俭节约的美德”。建筑工程学院“志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去到了开化县金村乡小学,做“孩子们的知心人”,为他们带去了社会上热心人士捐赠的学习用品以及课外读物。

各团队通过PPT以及各具特色的表现方式,向大家总结分享了三月里的雷锋故事。综合汇报形式、志愿服务内容、总结材料等各方面,评委老师给予了13个团队一定的鼓励与肯定,最终评选出校团务中心、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教师教育学院“暖风”团队为3个最佳志愿服务团队。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陈德力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13支志愿服务团队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志愿服务活动要围绕中心,结合学生或广大市民的真正需求,形成常态,注重创新,凸显特色,形成品牌,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此次评选大会旨在让各志愿服务团队对雷锋月活动进行总结反思,各团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并借以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校青志总队  高霞 祝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