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烂青春正当时――校团委开展第二届寻访“最美团支书”活动
浏览:1856次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3日

为挖掘团支书的模范事迹,树立先进典型,引导青年团员不断开拓创新,勇于实践,自11月28日起,校团委采取团支书微信自主报名的形式,通过上传个人事迹到腾讯微博后,经审核微博转评情况、微信投票情况以及上交材料的情况,评选出20位团支书进行现场展示。

活动期间,为扩大活动的宣传力度,校学生团务中心将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线上持续推送#寻最美团支书##为最美点赞#等相关专题,以实时跟进活动情况。据统计,截止12月2日,共有40名团支书在微信平台上报名;截止12月4日,#最美团支书#微博话题累计产生了约80万人次的阅读量与7.6万人次的转载量。12月18日,校学生团务中心在食堂门口举行了“点赞最美的你”积赞活动,衢院师生纷纷用红手印点赞他们心目中的“最美团支书”,喷绘上集满的红手印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2月20日下午2:00,“绚烂青春正当时”第三轮“最美团支书”现场评审会在我校图书馆负一楼隆重举行。20名最美团支书候选人围绕“我和我的团”,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的个人风采展示,紧密地结合团支部的建设与团支书的职责将自己的支书故事娓娓道来。金佳琪将她与班团不断磨合的过程比作“婚姻生活”;“沸羊羊”――杨紫邀请“羊村――14学前2班”班长上台演讲为自己加油助威;江晓�现场对13学前本2班进行热情、真诚的表白感动了在场观众。精彩的故事、多样的形式让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最终,经到场的136位大众评审的投票,结合候选团支书材料得分,金佳琪、施豫恬、徐宁、杨紫、江晓�、黄艳、陈璐依、凌鑫、方舒和曹金婷同学获得衢州学院“最美团支书”荣誉称号。

 此次寻访“最美团支书”活动,选出了一批优秀的、先进的团学骨干,激发了团支书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团支部的战斗力与团支书的影响力。(校学生团务中心 华芮 陈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