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密切关注两会
浏览:1920次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3日

全国两会期间,校团委通过现场调研、集体学习、新媒体发声等形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两会”,并从不同角度表达自己的心声。

3月4日中午,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学生骨干观看两会开幕,学习两会精神。之后,大家从“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制度反腐”八大热点展开热烈讨论,并共同探讨2016年各大学生组织活动计划。学生团务中心主任吴敏超说:“作为团学骨干,一定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关注近期全国两会时事,关心国家大事,深入了解全国发展状况,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努力做好团学工作,切实提升团学骨干自身素养。”

连日来,校团委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平台,引导大学生关注两会内容,普及两会知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政治敏锐性。两会前期,组织开展学生两会关注程度的调研,为学生关注全国两会进行宣传引导;学生团务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青年说两会”、“两会直通车”等专栏,及时推送两会最新动态,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两会;运用微记者团微博结合创业创新热点话题,设置“创业在衢院”版块对学校学生创业进行系列报道,引发了同学们的全面关注和热议。(校团委 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