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一位农村老爷爷给我的感动
浏览:699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3日
    早晨五点半,往常的我们此刻还在睡梦里;而今天,没有早餐,没有懒觉,我们开始了治水征程。
    全旺镇,一个离我们如此近却又如此陌生的地方。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用睡眼惺忪来形容最恰当不过。老天似乎也很眷顾我们,昨夜的暴雨仿佛只是一场梦,久违的太阳让我们的心情瞬间明朗起来,也让我们对今天的实践信心倍增。在贺辂亭村时,由于较早的到达以及村民们的热心帮助,我们的问卷调查,水质取样,小采访等活动都进行得很顺利,也开始觉得社会实践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相反还多了很多乐趣。
    时间流逝,到了上午十一点,我们的体力因远途跋涉而大大消耗,饥饿也愈发困扰着我们。坚持再坚持,这是我们的信念。     
    到达尹家村,周惠汉老爷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打心底里佩服。人如其名,年迈的他放弃闲赋在家的好生活,每天至少一次,义务为自己的村庄清理河道,寒冬酷暑从不间断。为迎接我们的到来,爷爷很热心地给我们讲了很多他的治水经历。最让人记忆犹新的一句话是:“人就是要不怕艰苦,苦干、实干“。也许老人的话语并不华丽,但这正是那最质朴的话,最能进入我们内心深处。
    愿社会上能有更多的“周惠汉”,在实践中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相信我们只要像老人说的那样,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定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田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