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待人、做事,态度为先
浏览:457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3日
    暮色降下,我们外国语“之水”实践队之第三小分队在潘家垄的社会实践也随之落下帷幕。此刻,我们回顾一整天的所得,而我执笔记录点滴。
    一进入潘家垄,我们就被村内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随处可见的楼房吸引,不由得感慨这里果然有新农村的风貌。前来帮助我们的妇女主任也不住地同我们讲述着小村庄的发展史与未来的美好规划,话语之间满是对潘家垄的希冀。这也引起了我们反思:我们是否真正地将自己和所在的村落连为一体。
    随着活动的逐步展开,我们的所思所想越来越多。潘家垄的村民热情淳朴,偶尔也会拘谨害羞,面对有些不太明白的问题,他们会觉得不好意思,甚至会有人为此感到抱歉。在接受小礼物时,大家连连道谢。或许就是如此,重要的不在于礼物的贵重与否,而在于人心是否真诚。如果没有本次社会实践,我们或许不会有机会了解如此美好的潘家垄。
    再说说五水共治,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的村民并不了解这一项目,却都自觉地关注节水问题,他们说,这事关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家,这事自然不能漠视。因此,五水共治,刻不容缓!
    这一次的实践并不能从本质上解决问题,但是,比解决问题更为重要也更为迫切的是端正态度,这正是此次社会实践中我们的最大的收获。(外国语学院 杜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