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日记:今日小感
浏览:451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2日
  暑期实践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保定村。 
  早上八点我们顺利坐上了前往目的地的公交车。路上我们也观察了周边环境,村镇周围被小山环绕,山上绿树环绕,风景宜人。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保定村。我们先在街道边进行了宣传单的发放和简单的问卷调查,让大家对我们活动有了大致了解。同时,我们联系到了本村的书记。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走进村民的家里进行了详细的调查。 
  在和书记以及村民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全长11.7公里的保定溪是贯穿整个村子的主要干流之一,除此,还有化龙溪。村民们主要通过乡镇宣传和电视广播了解到五水共治,他们的生活用水都是经过处理后再排除。他们的饮用水都是从山上集中采集,然后进行消毒。山上有专门的蓄水池供使用。除此之外,乡镇府自五月份起,自发组织了一个五十人的志愿工作团队。这些工作者都是由村干部组成的。他们每周一都会沿河道进行保洁工作,例如捡垃圾之类的。并且,为了加强溪水的自我净化能力,村政府已经在河里放养了400斤渔苗。 
  最后,我们发放了先前准备好的一些礼品,赠给了积极配合我们村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或许一开始我还对此次活动抱有怀疑,但是一天的活动下来让我真切地感觉到五水共治的意义。节水、治水的理念若是能在每个村民心中生根,那我想我们的社会实践才是真正成功。 
  希望我们的第二天,也是美丽的一天。
                         文 机械:朱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