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日记:在行动
浏览:484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2日
  第二天,我们兵分两路,我所在的队伍走访了青塘尾、耕读村等村落。这里每个村都修建得十分美丽,与我们印象中脏乱差的农村形象完全不符。而每个村在大致一样的基础上还有自己的特色。
   通过水质调查,每个村的水质情况都差不多,都有污染的情况。而跟村民和村干部询问可知,污染的主要来源是养殖场的废水和生活污水。而村里对于水质问题也是挺看重的。但是也有村的水格外浑浊,也许和上游修建水渠有关,这也对下游村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第一次接触有关水质检测的事项,还是十分激动的,尤其是有关能见度的检测。居然可以用这么简单的装备初步检测能见度。而为了使检测结果更富有准确性,我们还对不同的池塘、水库进行取样,以求结果的公正性。
   这一天的检测,使我充分感受到了水污染的严重性,和五水共治的必要性。我们也在检测了解水质的基础上向村民们宣传了五水共治的重大益处。水资源的保护迫在眉睫,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机械:朱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