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放歌五四颂祖国”大合唱比赛
浏览:897次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6日

 

5月4日下午,我校“五四”表彰大会暨“放歌五四颂祖国”庆祝建团92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党委副书记赵祖地、吴茶香,副校长潘海天、姚宏昌,校党委委员邱地海、郑文山、吴新强,各二级学院书记以及学生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出席表彰大会并与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表彰大会在视频“奔跑的青春”中拉开序幕。视频从“我的青春我的团”、“我的青春我的梦”、“我的青春我的歌”三方面向师生展示了201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榜样为力量,谱写团学工作新篇章。

表彰仪式上,校领导为2013年度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和组织建设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共颁出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校级十佳社团,衢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衢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干部、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浙江省优秀学生会、浙江省优秀学生干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19个奖项。

随后进行的大合唱比赛在表彰大会后正式拉开帷幕。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参赛队伍相继登场,演唱了《大同颂》、《飘来的花瓣》、《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在灿烂的阳光下》等歌曲。比赛精彩纷呈、歌曲风格各异,或气势磅礴、或铿锵有力、或婉转悠扬、或可爱俏皮,一首首歌曲不仅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同学们富有感情的演唱,辅以朗诵、舞蹈、器乐演奏等形式,烘托了良好的舞台氛围,也更加完美地诠释了参赛曲目的精神内涵,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比赛在教师教育学院12音乐本科班的同学们演唱的《大同颂》和《雪花》中完美谢幕。

本次大合唱比赛,教师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一等奖;经贸管理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此次“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团92周年大合唱比赛,旨在通过表彰先进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榜样,激励青年学生立志成才、奋发向上,结合新时代要求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优秀文化。激昂的歌声,奔跑的青春,彰显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