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且学且创新――校团委举办2014年雷锋月总结交流会
浏览:1937次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7日
 

    4月11日晚,衢州学院2014年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总结交流会在图书馆负一楼召开,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我们都是志愿者,我们会在人潮拥挤的小西门清扫垃圾,保持环境的整洁;我们都是志愿者,我们会走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内心,为他们送上关爱……”总结交流会在张怡玲同学“我们都是志愿者”的演讲中拉开序幕。之后,15个学雷锋项目的负责人以ppt、视频等形式再现了学雷锋活动过程,从活动思路设计、活动效果和心得体会三方面和分享了心得体会。校团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不仅认真讲述了“规定内容”, 还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自选内容”――提出将在2014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5年、2016年学雷锋月中继续延续对“城市美容师”的关爱,通过长期的服务和努力为“城市美容师”送去真正的温暖。化材学院依托专业通过“快闪舞”、“百米画卷”等形式助力五水共治,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她们认为“融入时尚元素”是吸引大学生学雷锋的有效办法。经贸心风尚团队以研究课题的形式总结了此次学雷锋活动,围绕“如何让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这一课题,结合举办的活动,提出志愿服务常态化“贵在坚持、贵在融于细微、贵在创新”。

    团委大学生成才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刘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体志愿者的努力,指出了今后学雷锋活动努力的方向,她希望学雷锋活动要做到从阶段性向常态化、从系列活动向特色活动、从注重做向注重思三个转变,以认真、用心的态度学雷锋,且学且创新。

    经过评比,“关爱城市美容师、我们在行动”、“青春建功 助力治水”活动被评为衢州学院2014年学雷锋月优秀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总结交流会为各志愿服务队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提高了志愿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志愿服务活动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