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城市美容师”,我们在行动
浏览:840次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04日
 

在第51个“学雷锋月”来临之际,校学生团务中心积极响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精神富有的大学生”号召,携手市西区管委会,以“关爱我们最尊敬的人”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跟踪采访、一线调研、亲身实践、撰写心得等方式,深入体验了为西区“美容”的12位基层环卫工人的真实生活。“环卫工人们很辛苦,有的凌晨三点就开始工作,因工作量大有的顾不上吃饭、不顾刮风日晒都在清扫街道,这种对工作的坚持和认真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深深触动了每位志愿者。志愿者们还组织了“还我干净小吃街”绿色倡议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开展签字活动、发布倡议书、在小西门商铺门口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号召商家文明经营,减轻小西门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采访中,当同学们得知环卫工人有很多简单的梦想时,大家主动和环卫工人结对,组织了圆梦行动。他们为梦想出去旅游的谢金土伯伯制作旅游视频和画册,为渴望与儿孙欢聚一堂的郑叔叔做团圆饭、拍全家福,为家庭贫困的石明勤阿姨募捐了290件衣服、27双鞋和35本书。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亲身体验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感受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状态,激励大家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