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志总队举办“急救知识进班级”活动
浏览:893次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31日
 

为进一步发挥学雷锋志愿者在救灾、救护、救助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急救护理的基本知识,提高我校大学生在遭遇意外状况时自救与互救的能力,312日―326日,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举办了“急救知识进课堂”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情景小短剧、现场模拟互动、图例解析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同学们的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基本急救理论知识和急救技能操作的动作要领。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3电自专业开展的“急救知识进课堂”活动现场,同学们异常活跃,争先恐后的要求参加实践模拟,他们纷纷表示:开了此次班会受益匪浅,听了志愿者们的讲解才知道以前掌握的一些急救知识不够准确,志愿者的讲解帮助自己增长了紧急救治知识,更新了观念。回去以后一定会把这些知识带给身边的同学。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举办了九场,走进七个二级学院10个不同专业的班级,受益学生达到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