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街培养创业精神
浏览:838次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7日
 

3月22日~23日,由校团委主办,青年创业者协会承办的衢州学院第十三届校园淘宝街之马上淘宝创业实践竞赛活动在学校辅仁园门口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马上淘宝”为主题,经过前期报名、审核、培训等环节,共筛选出了50余组团队参加。

活动当天,辅仁园门口被打造成了一条颇具规模、特色的商业街,几十个摊位有序摆开,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有衣服饰品、电子产品、时景盆栽,更有学生亲手做的各类精美手工艺作品。为了吸引同学驻足购买,各个“商家”都使出了全身解数,从极具个性的吆喝,到细致周到的服务,再到非同寻常的销售策略,无不展现着同学们高涨的创业热情和灵活多变的经营头脑。活动期间各摊位前人头攒动,此起彼伏的讨价还价声交织着笑声使此次淘宝街热闹非凡,也为学校增添了青春活力。

23日下午,校园十佳歌手决赛入围选手的拉票战更是点爆了活动现场的气氛,选手们倾情的演唱将全场的热闹气氛一次次推向顶点。

今年为期2天淘宝街共创造了1.5万元的营业额,同学们在收获“零花钱”的同时,更收获了创业实践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