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学党史――学校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党史教育片
浏览:860次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加深学生党员对党史的了解,12月7日下午,校纪检监察室、校团委组织我校110余名学生党员在宏泰电影院集体观看党史影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影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讲述了年轻共产党员曹火星带领三位同志深入小山村宣传发动群众建立基层民主政权的故事,同时记录了他用自己的音乐才华创作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艰难过程。影片艺术地再现了新中国诞生的烽火岁月,深刻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建设中国”这一伟大真理。影片高潮迭起,同学们的感情也随着影片情节的发展,时而激动、时而欢欣、时而悲痛。

影片结束后,校团委书记冯军民对影片进行了点评,并就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学生党员要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发展,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此次观影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讲话精神的有效措施,通过观看党史影片,学生党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切实领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了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