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喝彩”2013年中国大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在我校开讲
浏览:757次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03日

 

11月28日晚,“为青春喝彩”2013年中国大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衢州学院专场在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校团委承办,担任主讲嘉宾的是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部总监杨芮和上海新东方学校资深名师王可、陈媛。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杨芮老师首先登台,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对青春的感悟。杨老师从17岁怀揣“播音员”梦想到上海学习、打拼讲起,讲述了他从学生成长为一名新东方讲师的心路历程,期间他做过电视台主持人、编导,虽然最后因为家庭变故,他没能成为一名播音员,但是离开电视台岗位的杨老师从来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求,最终以一名新东方讲师的身份获得了上海主持人大赛的冠军。杨芮老师这种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都积极面对的精神深深折服了每一位同学;随后王可老师分享了英语学习经验和人际沟通中的拒绝技巧,他通过对不同阶段英语学习的反思建议同学们要从听说读写等方面全面加强英语学习,特别强调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陈媛老师以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口语提高方法和单词记忆法。

本次讲座不仅是一场英语学习的文化大餐,更是一场青春励志的饕餮盛宴,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有英语学习的技巧,更有面对挫折、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校团委  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