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追爱忆衢”——细菌战受害者公益服务中心项目荣获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铜奖
浏览:366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4日

近期,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终评结果出炉,我校“追爱忆衢”——细菌战受害者公益服务中心项目荣获铜奖。

“追爱忆衢”——细菌战受害者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近6年来,团队共计开展回访活动296次,累计帮扶受害老人900余人。中心共挖掘并记录了500份鼠疫受害者资料,制作长达两百余小时的视频以及受害者口述史等资料,固化了历史证据;建立了1个公益数据共享平台,筹集善款30.08万元,救助人次达250余人次,实现了精准帮扶;组织23场图片巡回展,发放《让爱传递》宣传单页38000余份,受众达5万余人,扩大了社会影响;编印《他们》《细菌战的最后证人》等公益文化产品和影像日志1537份,举办公益课堂,弘扬了爱国精神。该项目曾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浙江省双百双进“十佳团队”等荣誉20项,被浙江新闻、浙江教育报、衢州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赛会全国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全国各省级赛会单位组织推报、社会申报的338个公益创业项目进行初评,102个项目通过线上进行了终选路演答辩,最终评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40个,铜奖52个。(校团委 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