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无迷彩,不青春!
浏览:115次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九月的阳光透过交错的枝叶投射出斑驳的光影,光影之间,是身着迷彩的青春身影。目光所过之处,是万物可爱,生活明朗;是此间少年,未来可期。青春热血,朝气蓬勃,2021级军训拉开帷幕。

愿着一身正直戎装,亦添一味坚毅品性肩可抗山海,眼可含星辰。骄阳下,那身着迷彩的不同身影在教官的带领下学着站军姿、稍息、立正、敬礼,学着跨立、蹲下、脱帽带帽,以及定向转位、三大步伐飒爽之息,英姿之志,渲染整个校园。

  

万事总是惊喜,生活常多彩。大家通过军训学习军人正直挺拔的基本姿态,学习军人不畏艰苦的坚毅品质言语笑谈、才艺表演悄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军旅时光的独特魅力。

  

人有知识,则有力矣。安全知识榜样精神军事理论,生涯讲座和军事理论课程给大家的军训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积累。学习军事理论课程帮助同学们知晓基本理论知识,了解国防安全、军事思想及部分装备,更深刻地让大家体会军事训练内容意义,明白家国强大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实践感受真知,而知识是生活的明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有机结合使这些宝贵的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统一的意志,亦是一种实力的体现。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一部分,也是学员们要学习的内容之一。在这个过程里,他们不仅要学习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也要进行其它相关内务整理训练

心怀几颗小星星,岁月总能闪着光。十几岁的年华,是少年也好,是青年也好,前途总是星辰大海,未来总是有所期待。一段关于军训的记忆旅程里,会有不懈的坚持,会有青春的汗水,会有执着,会有恩念,亦会一切有静待花开的新芽。(文/杨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