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最美中国红 我为你骄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125次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风雨兼程,峥嵘岁月。赤子之心,永恒不变。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不减压的同时组织开展了“最美中国红 我为你骄傲”国庆主题教育活动,以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激发报国志向,为“中国号”巨轮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扬帆划桨!

一次红色观影,坚定理想信念

在祖国母亲72岁华诞和第8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追忆民族先烈英勇顽强的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爱国热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之家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教3-304开展红色主题观影《八佰》活动。

待我成尘时,你将见我的微笑。电影《八佰》讲述了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真实故事。影片通过国民革命军四天四夜生死狙击、“八佰”官兵同仇敌忾、上海各界民众支援国军等情节展现了中国人民越挫越勇、永不屈服、奋战到底的精神。

 “我们有过屈辱,但从未被征服。无数英烈的旌霜履血换来了今日的岁月静好。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始终坚定信念,胸怀理想,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奉献者。”入党积极分子范文洁观影后坚定的这样说。

一次国旗合影,致敬盛世中华

满眼中国红,满腔中国情。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身处各地的化材学子通过“我和国旗合个影”的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深沉的热爱。

 “愿以吾辈之青春,守卫盛世之中华。”,“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我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星光,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活动中,同学们或将国旗拥在胸前,或向国旗敬个军礼,还有的将头像与国旗同框……飘扬的五星红旗与化材学子的青春笑颜交相辉映,成为这个日子里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有一种最美的笑容,叫“我和国旗合个影”。祝愿伟大祖国生日快乐,永远繁荣昌盛!

一次初心之旅,牢记强国有我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19271月,吕雄、华月峰、周石华、程本一等4位共产党员在市区棋杆巷18号“第一次举手”,成立了衢州地区第一个共产党组织——中共衢县支部,点燃了衢州革命的星星之火。

92年过去了,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去。10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之家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这里倾听当年的红色故事,追寻当时革命者充满激情的前进脚步。

馆内展览共分“红色火种 照亮三衢”、“革命星火 燎原浙西”、“抗日救亡 不屈斗争”、“曙光映照 喜迎解放”四个部分。一幅幅图文展板,一件件老旧物品,一段段党史资料,还有逼真的场景复原,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发生在三衢大地的红色历史。

我们眼前这个强大而又和平的祖国是经历了72年的风雨征程,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奋斗,在历史的洗礼中不断蜕变,才有了今日傲然于世界的荣光。历史不会忘却,薪火精神永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将牢记先辈们的奋斗,坚定初心信仰,不惧任何挑战,披荆斩棘,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