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浙江省高校思政公开课巡讲衢州专场暨第四十一期立心讲吧
浏览:424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11月2日下午,浙江省高校思政公开课巡讲衢州专场暨第四十一期立心讲吧在求是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徐盛栋,省学联执行主席郁佳俐,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建芬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参与。


  “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吴嘉丽老师以“青春梦想,创业领航”为主题,从身边创业大学生的生动实践为例,分享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价值与梦想,号召新时代大学生用创新创业回应新时代的挑战,把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用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中国计量大学的王亭鸥同学娓娓道来身边亲人的扶贫故事,她用温情的话语、现场感的描述,从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再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三个方面,讲述了扎根乡村“筑梦人”的坚守与担当

  “改在民生关键处、改到人民心坎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姚可从健康码的使用引出,以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为例,生动讲述浙江数字化改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

  “你,为什么要入党?”浙江财经大学的林雯洁抛出了发人深省的叩问。她以革命先烈曹家琪参军报国的英勇事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党员们的无声坚守为例,讲述了百年征程中,一代又一代党员用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矢志奋斗之路。

  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员曾心铭以“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为主题,带领大家回溯战火纷飞的烽飞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精神。她呼吁大家珍惜和平发展的时代,奋勇拼搏,青春建功。

  一句句铿锵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鼓舞着全场师生。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沈雪晨说:“一个小时的思政微课,让我收获满满。大家讲的生动深刻又令人动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立报国志,还要继承光荣传统,以实干担当践行青春誓言,在接续奋斗中绽放绚丽青春。”(文/宋娟 王鸿灵 胡温涵 图/代志坤 陈雄 王唯 李绍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