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递,追寻党的红色记忆
浏览:161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在炎炎夏日,薪火传递实践团前往清漾毛氏文化村、西源革命纪念馆,追忆艰苦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清漾毛氏文化村是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走进毛泽东陈列馆,就看见了威严又慈祥的毛主席铜像。毛主席铜像静静伫立着,仿佛见证了中国近几年来的飞速发展,见证了中国革命道路的胜利。铜像上方还有四个大字“只争朝夕”。实践团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展览厅,看到了上百张照片,详细介绍了毛主席辉煌的一生。走出展览厅,长廊上有很多毛主席的题词,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为人民服务”、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个个大气磅礴的题词令人振奋与感叹。沿着道路前行,实践团来到了毛泽东纪念馆。整个展馆从毛泽东的世系家人、求学历程、革命生涯、建国岁月、闲情逸趣等不同方面来展现伟人毛泽东不平凡的一生,看似平凡的岁月,却有着令人感动的精神。


走出清漾毛氏文化村,实践团来到了衢州市常山县西源革命纪念馆。西源革命纪念馆共三层,建筑面积近2967平方米。实践团进馆参观,看见了纪念馆内珍藏的大量珍贵的史料,展示陈列的内容以图文介绍、实物陈列和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真实再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闽浙赣皖边区发生的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生动地展示了该地军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此外,展览中还使用声光电等多种现代化多媒体互动方式及复原大量场景,以此提升展览的观赏性与感染力。通过一系列的陈列展示,实践团对伟大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