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性侵公益课堂开课啦!
浏览:412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30日上午,衢州学院“五色花”关爱女童青春健康项目团队来到万田乡下方村,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防性侵公益课。

“小朋友们,我们身体有哪些隐私部位呢?”“遇到有人无礼触碰你怎么办呢?”在活动现场,成员们以故事和情景剧的方式引入,帮助孩子们迅速融入到课堂之中。随后,成员们带领孩子们认识和明确了隐私部位,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蜡笔和画纸,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画出五个防性侵“警报”,并现场演示遇到侵害时的正确做法,教孩子们保护自我。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下,成员们带领小朋友们做起了快乐健康操,通过欢快舞蹈与演唱,加深孩子们的防性侵意识。

在美妙的音乐声和一片欢声笑语中,防性侵公益课堂也渐入尾声。项目组负责人黄慕为说:“青春健康教育对每一位孩子都必不可少,我们还将继续走进社区、乡村,走进孩子们身边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为他们的成长之路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文/王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