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青春献给党,红歌嘹亮颂党恩 ——衢州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
浏览:526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29日晚,大会堂里党旗飘飘,1000余名师生欢歌一堂,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承办的“我把青春献给党”——衢州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激情唱响。

校党委书记杨玲,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吴耀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烈荣,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建芬,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童献纲,党(校)办、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红旗飘飘》《歌唱祖国》《映山红》《国家》《保卫黄河》《走向复兴》……七支二级学院的合唱队整齐划一、热情昂扬、歌声嘹亮,融合器乐演奏、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带来一首首精心编排、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用青春之声唱出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怀,唱出了青春奋进的昂扬风采,表达着“我把青春献给党”的坚定信念。

精彩的合唱令人心潮澎湃,掌声与歌声交织不断,爱党爱国之情激荡在每一个人心中。教师教育学院的周晓莉说:“听他们歌唱,我心潮澎湃,我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热血,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我为身在中国而骄傲自豪。”

大赛现场,衢院师生还倾情献上诗朗诵《青春中国》、舞蹈《青春·热血》、小组唱《我把青春献给党》、歌曲《向往》《追寻》《百年之本》等精彩节目,用铿锵话语、优美舞姿、嘹亮歌声真情赞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最崇高的礼赞。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师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荣获特等奖,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

“我把青春献给党”,青年学子用一支支红歌,唱出青年之声,告白伟大的党和祖国:“坚定信念跟党走”,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指引着青年学子斗志昂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策马奔腾。(文/校团委 宋娟  图/华夏媛 季昀涛 罗彩丹 金佳瑶 邹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