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化材学院与浙大两院圆满举行学术沙龙交流活动
浏览:539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6日

  为促进浙大两院与我院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学术热情,12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化学院、浙大工程师学院与化材学院在4号实验楼206报告厅联合举行学术沙龙交流活动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和全体青年博士,浙大两院的潘鹏举教授、钱超教授程党国教授周少东研究员凌敏研究员傅杰副教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定远主持。


交流会伊始,浙江大学学院副院长潘鹏举教授介绍了浙大学院基本情况,重点提到在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两个方面对拔尖人才培养。提出要化材学院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浙大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副院长钱超教授介绍浙大工程师学院概况化材学院院长吕亮教授介绍了化材学院的概况,希望学院青年博士主动与浙大两院老师对接合作,提高研究水平

  随后凌敏研究员和周少东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新能源电池材料研究”和“C1化工催化剂理性设计模型反应研究”的专题报告

 自由交流环节程党国教授介绍了自己做催化剂研究心路历程,毫无保留分享基金申报的经验。随后,我院的青年博士纷纷提问,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浙大两院之间的交流,为今后的学术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双方也表示今后将定期举行学术交流活动,在仪器设备共享、学术研讨、项目合作方面等方面展开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