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感受异国风情,领略多彩文化——外国语言文化节顺利开幕
浏览:359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Aloha”,“Sawadee”,“Bonjour.”…… 一声声不同语言的问候和祝福在这里响起;蜘蛛侠,天竺少女,法国贵族,苏格兰舞者,西班牙斗牛士,一个个异国形象闪亮登场,表达了外语人对每一个国家的美好致意。 

20191029日下午,踩着秋日暖阳,伴随着各民族的音乐,九代表不同国家的队伍在校园中游行穿梭,拉开了衢州学院外国语言文化节的序幕,同时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异韵拂外,语梦华章的异国风情嘉年华。

本次异国风情嘉年华由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各班分别代表英国、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日本、韩国、印度和俄罗斯这九个国家。各班通过自己对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文化底蕴的了解,向衢院学子展示不同国家特色。

18英语展示了别具特色的美国。美女与浩克,白雪公主与蜘蛛侠,美人鱼与小丑,灰姑娘与小矮人引得路人驻足观看。《银河护卫队》和迪士尼巡游时的表演片段,舞步简单轻快,音乐轻松活泼,传达出了美国人热情、积极向上的民族性格。  

18商务英语专1班以曼妙的舞姿、灵动的眼神向我们传达出一个个极具异域风情的印度女子形象。伴随着熟悉的歌声天竺少女,她们翩翩起舞,红黄粉蓝各色的印度服装点缀着亮黄色的金片,在每一个少女身上熠熠闪光,给人一种神秘又活跃的感觉。

代表英国的18商务英语专3为我们展示了英国贵族的优雅高贵。在食堂的快闪录制期间,他们表演了来自15、16世纪欧洲的英国宫廷舞。在巡游环节,他们表演了苏格兰舞蹈及民谣合唱。优雅的舞步,端庄的姿态,温柔低沉的嗓音,让衢院学子在他们的表演中深刻地体会到了英国的文化特色。

日本,一个极具文化底蕴的国家。不管是和服文化抑或是寿司文化,代表班级成员都将其鲜明生动地展示出来。身着各式各样的和服,伴着《极乐净土》轻快活泼的节奏,大家悠然舞动。古典,优雅,强烈的仪式感,引得全场为之鼓掌喝彩!

其他国家也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在游戏玩乐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每一个国家的不同特色,在文化的交融碰撞中显得更为美好。


白雪公主扮演者方玲同学对此次活动中有着极为深刻的认识:在准备过程中,我们更为其文化的热情多彩而打动,感受到了美国人的奔放与激情。同时我们一定会更好地发扬我们中国的文化,将中华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文化因交流而丰富,文化因互鉴而多彩。指导本次文化节异国风情嘉年华的江赴洋老师和徐湉老师欣喜地说:同学们从开始的一知半解,到对九个国家的特色把握越来越有感觉,这样的经历不仅能帮助他们形成世界视野,也为她们今后从事跨文化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外国语学院林定远书记笑着说: 这次的异国风情嘉年华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契机,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各国的特色文化。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之后更增强了中华文化自信

据悉,此次的异国风情嘉年华拉开了外国语文化节的序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外国文化节活动将陆续开展。(文/方玲,何金妮,胡兴莉,图/陈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