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杯论语辩论赛决赛精彩上演
浏览:983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125日晚,衢州学院大会堂内千人满座,第十六届大学生杯论语辩论赛决赛精彩上演,辩手们唇枪舌剑,妙语连珠,鏖战正酣。

本届辩论赛选取论语章句为辩题,分两场进行,由郭春发、刘小成、张爱萍担任大赛评委。第一场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对阵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就“敏于事而慎于言还是敏于事而敏于言”展开辩论,争夺季军。第二场比赛由商学院对阵建筑工程学院,就“忠告而善道之,不可则止还是忠告而善道之,不可则不止”展开辩论,角逐冠亚军。

赛场上,辩手们精神饱满,从容不迫,侃侃而谈。在攻辩环节,辩手们紧抓对方漏洞,层层推进,步步紧逼,扣人心弦。在总结陈词环节,辩手们围绕辩题进行了最后的阐述,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观众们在提问环节积极参与,妙语连珠,与选手展开问答,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赛后,评委郭春发、刘小成老师分别对两场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希望同学们的进一步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培育思辨能力。

经过一番唇枪舌战,建筑工程学院摘得桂冠,商学院荣获亚军,教师教育学院荣获季军。董丽佳、周晓婧、张信松、曾天伦、沈鑫涛五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历时近一个月,各辩论代表队以昂扬饱满的姿态全力“备战”,在思辨中感受论语的魅力,浓厚了我校思辨氛围,让儒学之风吹遍衢院。(文/张文娟  /江丽丽 詹红耀 张雪柯 余佳钦 宋竞辉 戴好增 陈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