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浏览:75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我们这一代人,该如何书写青春?”“5000多年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我们的根基、根本、根脉,是底蕴、底色、底气。”77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在云端开启,衢州学院团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伍立志老师做客直播间,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讲”的方式,带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全体学员和1400余名青年学子一同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伍立志生动回溯了习近平的青春成长岁月,并引导同学们从中国道路的历史纵深和文化底蕴、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进程两个维度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随后,伍立志重点就社会的主要矛盾、我国所处的历史阶段和国际地位、新的奋斗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她娓娓道来衢州的独特优势和特色,激励同学们要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者,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做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守护者。

 为期一个小时的宣讲让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干货,“老师讲的太棒了!”“青年当有样,新时代要做新青年。”一条条留言在直播间刷屏。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发言,与伍立志老师围绕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基本素养、青年如何锻炼自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教育教育学院的徐巧丽说:这次交流让我受益匪浅,印象最深的就是伍老师用自身三代人的经历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后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如今,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与日俱增,但是新时代的青年仍需努力,要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文/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