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欢聚一堂 深情告白祖国——学校举行2019年迎新晚会
浏览:541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9日

11月7日晚,“青春告白祖国2019年迎新晚会在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玲、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新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徐建芬学工部、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千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分“不忘初心”、“奋进筑梦”、“告白祖国”三个篇章,师生同台,起舞高歌,以器乐合奏、诗歌朗诵、武术、快板、歌舞等多种形式,展现衢院师生矢志奋斗的昂扬风貌,表达对祖国的深沉热爱。

随着悠扬的古琴声,精心制作的《衢院十二时辰》勾勒出衢院日常,生动展现了师生奋进筑梦的场景,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教师代表深情唱响《不忘初心》,讴歌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抒发衢院师生爱党爱国的满腔热忱。情景舞蹈《飞夺泸定桥》气势豪迈,引领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歌舞《锦绣前程》抒发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诗朗诵《中国奇迹》慷慨激昂,诉说着新中国沧桑巨变,诉说着中华儿女的自豪之情。《绒花》《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熟悉的经典歌曲被青年学子深情演绎,以红歌新唱的形式,唱响最火红的记忆。教师们拨动指尖,带来古筝与钢琴合奏《云裳诉》,点燃了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音落之时掌声雷动。《武动中国》一招一式尽显刚毅精神,展现了青年风姿。Rap《红色》融入青春元素,点燃了师生爱国热情,会堂内红旗飘扬。快板《筑梦路上》描绘出衢院快速发展的新气象,表达了全校师生怀揣梦想,奋发前行的蓬勃激情。《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响新时代青年情系祖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将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担当。

在晚会现场,来自志愿服务、科技创新、自强自立、团学工作等领域的优秀学生代表带来了他们的“新时代青年说”,动情讲述自己的衢院故事,讲述自己的奋斗青春,深情告白祖国,并带动全体青年学生发出青春誓言:“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衢院。以奋斗之我,创造强盛之中国……”一句句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响彻衢院。在晚会尾声,全体师生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炽热的爱国情怀。

这是一个青春与梦想交织的舞台,更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堂。青年学子亮出爱国的青春底色,发出了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告白,唱响了礼赞新中国的青春乐章。(文/宋娟 方梦妍 陆潇涵 摄/祝丽君 华夏媛 林佳敏 姚宇翔 周佳洁 季昀涛 沈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