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浏览:488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1日

七月的盛夏,烈日炎炎,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校长谢志远、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在校团委以及建工学院负责人陪同下,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为同学们带去了学校亲切的问候,并送去了清凉。

718日,校长谢志远一行来到开化县华埠镇大郡村,看望建筑工程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师生。在与村委和实践团师生的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中,谢志远详细了解了大郡村的优良地质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村支部书记汪长金说:“我们迫切希望借助高校的力量,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挖掘整合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感谢暑期实践的大学生为我们解决了难题。”谢志远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们表示赞扬,他说,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同学们大有可为,衢州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要服务地方发展,同学们要将学习到的课本知识转化为实际的生产力,不断提高实践动手能力,结合乡村实际,挖掘地方特色,提升乡村风貌,为乡村振兴助力。

729日,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一行来到华墅乡华新村,看望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座谈会上,杨政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与师生亲切交流,并实地走访社会实践现场。杨政对同学们头顶骄阳仍积极参与实践,发挥专业所长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精神表示赞扬,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锻炼自我、磨炼意志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实践机会,改造设计既要立足新的理念又要俯下身子融合地方文化特色和群众实际需要,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地方建设的力量,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此外,杨政还一再叮嘱学生注意防暑降温,并送上牛奶等慰问品。

7月骄阳似火,衢院学子足迹遍布各地,下乡镇、进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贡献青春力量,校领导的看望让实践师生团队备受鼓舞。实践队员动情地说:“这么热的天,校领导还来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重视与支持,十分感动。我们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锻炼自我,充分利用所学更好地服务社会。”(校团委 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