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学生团务中心暑期社会实践最终站
浏览:644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3日

711日上午,衢州学院学生团务中心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在水亭门进行了最后的基层访谈。

在这里散步的大多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对于爱国主义精神似乎都有着自己的见解。实践成员采访到一位姓郑的老人,爷爷可算是经历丰富,他曾当过红卫兵、做过军人、当过工厂技术员甚至还在衢州中专担任过老师。郑爷爷说,自己今年已经69岁了,很感谢国家对他的培养,希望自己能尽微薄之力为祖国做贡献,也希望国家繁荣昌盛!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末站”是幸福社区。下午,小组全体来到幸福社区,组织小朋友和老党员签名并进行“绘心中祖国,画百米长卷”爱国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夕,校学生团务中心主任张豪对本次的实践活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此次活动以五四火炬制作为起点,将余东山村采风及基层访谈作为中心,而此次绘制画卷的活动则作为本次社会实践的终点。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呼吁市民对新时代爱国主义进行思考,加强孩子们对美丽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中,小朋友们纷纷拿起自己的画笔,在白纸上画下自己心中的美好祖国。他们不断发挥想象力,有的画万里长城,有的画五星红旗。团队成员表示,今天的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宣扬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重要性,推动了社区的爱国主义教育,也给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文编:郭茹依、潘莉丹 图编:刘林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