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
浏览:330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2019年是我国建国第70周年,为了解衢州市70年来的社会发展变化和诠释新时代爱国主义内涵,衢州学院学生团务中心开展主题为“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7日上午,衢州学院学生团务中心的同学们来到了余东山村,跟随村民的指引,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领农民画之意、品园素小院之美、听老党员山村经年变化。同学们从中感受山村的自然风情和人文情怀,了解农民画中的时代变迁及爱国主义表达,认识到构建积极健康、充满人文情怀的乡村廉政文化尤为重要。正所谓“文化作为一种力量,可以在党的建设上发挥内在、深刻的作用”。


其中,任职了40多年的村书记余耀讲述了他作为村里第一位党员,带领全村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余东山村的发展,创建乡村特色文化的山村建设进程。余老先生的千般话语都凝练成了一句简单而又质朴的话:“不求名,不求利,听党指挥,跟党走,为了村子的建设,尽心尽责。”

衢州学院学生团务中心暑期社会实践致力于走访基层干部、基层服务人员、基层劳务工作者,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主旋律。据悉,该活动将继续开展,并最后达成一份调研报告、一系列访谈实录、一场心得分享会、一本成果册等。(文编:王天祥、姜昂峰 图编:周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