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衢州水之梦,衢院学子齐协力
浏览:260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继五水共治主题宣传实践、剿灭劣V专项实践以及零直排区建设调研后,今年暑假,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水之梦”实践团开启了助力治水的第六个年头。


水质检测是检验五水共治成果的一个重要环节。这一次,实践团以“全民总动员、全民齐参与”为目标,于79日分别对幸福家园小区与月亮湾小区进行住户走访宣传,用储水瓶对小区内的水体采集水样,并即时反馈检测数据,形成水质调研报告。同时,为了更好地加大“五水共治”的宣传力度,实践团成员在小区负责人的带领下为住户发放了五水共治倡议书,发出了三点倡议:争做亲水、爱水、护水的宣传者、引领者以及捍卫者。除此之外,实践团为小区内的居民分发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科普手册,耐心详细地讲解“治水就是抓转型、生态、民生”的内在联系,潜移默化地帮助居民们树立正确的节水用水观念,凝聚节能环保的思想共识。成员们还通过现场讲解向群众宣传五水共治目前取得的卓越成果和典型的治水案例,以此号召全民治水、真正让身边的治水故事走进千家万户,让治水行动融进每一个人的血液。

治水不是一人一隅,需要全民皆兵,全员参与;治水不在一朝一夕,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下一阶段,“水之梦”实践团还将走进校园、走进乡镇、走进村落,以大手拉小手、文艺表演、毅行快闪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五水共治宣传,引导青少年及全社会支持参与五水治水,助力推动全民治水新热潮的形成。(文编:高巧灵 林琛博 图编:林琛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