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志愿进行时——经贸管理学院心风尚创文在行动系列报道
浏览:292次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2日

随着创文步伐的不断推进,经贸管理学院心风尚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其中,帮助医院困难病患、关爱残联听障儿童、温暖社区空巢老人、开展校园文明劝导、参与改善城市环境……心风尚活跃在衢城的各个角落,他们用真诚服务,为社会带来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1.辅助校园督查,文明润校园

衢州学院作为创文的主要阵地之一,心风尚开展校园督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1013日下午,心风尚组织志愿者参与校园清扫活动,恢复校园洁净外貌。1014日,心风尚志愿者自发来到经贸考研教室打扫卫生,为考研学子送上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从109日起,心风尚还与经贸学生会督查部组成了巡逻小组,随时劝导学生在教学楼等公共场所的不文明行为,让文明浸润校园。

2.关注弱势群体,温暖溢人心

心风尚志愿服务队根据已有志愿基础和优势,在创文期间积极关注衢州各种弱势人群,为他们送上暖心助力。109日心风尚在市残联爱心义教,关爱听障儿童;1013日,心风尚分别在梅花小区“暖心敬老”,陪伴空巢老人,在中医院“仁心助医”,帮助无助病患,在衢州全市创文的氛围中增添了一缕温暖的阳光。

3.改善城市环境,能量满衢城

在衢州浓厚的创文氛围中,心风尚还积极参与到改善城市环境,共创文明城市的活动中。1013日,心风尚奔赴绿茵名都小区铲除“牛皮癣”,还小区一片整洁;此外,心风尚还主动加入到市委的创文活动中,从1015日起,心风尚每天都有志愿者在南湖广场劝导不文明行为,让衢州开出文明之花。

心风尚志愿服务队是经贸管理学院一支充满能量的志愿队伍,其中“暖心敬老”、“仁心助医”、“爱心义教”、“除癣先锋”四个活动是服务队成立以来一直的坚持,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志愿热情,是传播正能量的主要阵地。据悉,经贸管理学院心风尚志愿服务队还将有更多新的志愿活动推出,为衢城创文贡献青春力量!(经贸管理学院 余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