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美国密苏里大学张玉文教授来我院讲学
浏览:331次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10月16日下午,美国密苏里大学张玉文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国际机械工程前沿技术现状与前景展望》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和部分来自外校的教师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玉文教授就机械工程科研趋势及动向、3D打印与增材制造技术作了详尽的报告,着重介绍了以激光为热源的加工技术发展现状和前景。张教授通过介绍其所在的美国密苏里大学及其工学院的情况、机械工程专业的本科及研究生教育,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的高等工程教育和学生和学者赴美学习及交流的途径,欢迎老师赴美交流。

张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相关教师与张教授就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 

张玉文,教授,现为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主校区机械与航空工程系教授,2013-2017年任该系系主任。研究领域包括:热/流体科学,材料处理,相变传热和热管技术,传热反问题,超短脉冲激光材料加工,能量系统中的传热问题,微尺度传热等。已经发表了6本专著、300余篇学术期刊论文和170余篇会议论文。张教授是国际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的共同主编, 《ASME Journal of Heat Transfer》的副主编和其他10个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会委员。是美国科学促进会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的Fellow,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的Associate Fellow。多次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分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