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我院学子再获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一等奖
浏览:940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近日,以“数字经济•身临其境”为主题的第11届全国三维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在玉溪市委党校、聂耳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31个省(区、市)赛区、港澳台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600个团队约2000人入围决赛,齐聚玉溪角逐大奖。我院王建臣老师指导的“智能封闭式自行车库”(参赛学生:方浩杰、沈雨欣、 林思琦、张立富)和冯凯萍老师指导的“F407型豆薯收获机” (参赛学生:谢云斐、方婧瑶、蔡梦婷)分获一等奖,邓小雷老师指导的“数控大兵”获得二等奖(参赛学生:盛泽枫、张江林、李瑞琦)。


每年一届的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科技部高新司、教育部科技司、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等部门共同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与3D动力网举办,分工业与工程设计等八大方向赛项。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1届,越来越受到各地方、 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备受业界关注;产教融合不断深化,3D技术、人才与产业合作项目对接及产业链上下游带动的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特大型品牌赛事与3D行业盛会。

通过参加全国三维创新设计大赛,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