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1021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近日,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47所本科和专科院校共204支队伍同场竞技,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派的五支参赛队伍荣获了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的佳绩。


本次竞赛以“智能物流+创客”为主题,设有“无碳小车-S环形赛道挑战”和“智能物流小车”两个命题,我院师生主攻了“智能物流小车”模块,其中朱剑、刘豪、羊群(指导老师:李欣、郑小军)和朱宝、王荣沛、杨耀雨(指导老师:江晓亮、冯凯萍)获得了二等奖;周贤君、虞理彬、徐秦领(指导老师:王涛、郑小军 )和谢云斐、何腾鹿、王宇宇(指导老师:冯凯萍、程亮)获得了三等奖。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起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旨在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的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促进创新人才培养。

为备战本次竞赛,我院精心部署,积极应对,从6月就开展赛前集训和校内选拔工作,并选派优秀的博士和经验丰富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在这期间,师生们共同完成了小车的设计、零件加工、组装,并进行不断地调试于优化。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活跃的创新思维,更是展现了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在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方面取得突出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