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心梦起航 机械荣光——我院举办八届“机械之星”评选大会
浏览:352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10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办第八届“机械之星”评选大会。我院全体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及18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机械之星”的评选规则。之后,20位候选人依次从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与现场师生交流分享了个人2017-2018学年的情况。他们之中,有忙碌于各类学科竞赛的“比赛迷”,有赴杭返校的“交流生”,也有通过勤工助学供给日常生活开支的“自强者”,或诙谐或朴实或激昂或温情的表述,让现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机械学子“善于反思过往、勇于探索未来”的青春风貌,现场时不时地爆发出阵阵掌声。


经过前期的微信投票、现场的汇报评审,最终,16机电一体化1程豪、16机自本1上官朝伟、16机自本2沈雨欣、16机自本2方浩杰、16机自本2盛泽枫、16机自本3陈鑫、16机自本4曹益、17机电1陈竹杭、17机电2张静、新媒体中心分别荣获“实践之星”、“自强之星”、“学习之星”、“骨干之星”、“科创之星”、“体育之星”、“技能之星”、“文艺之星”、“英语之星”、“团队之星”。

材料支部书记倪成员博士在总结中对同学们的表现作了高度的肯定。他对入选“机械之星”同学表示了祝贺,认为在本届“机械之星”的评选中,同学们的学科竞赛、专利论文等各项成果显著,学院推行的导师制成效明显,也使同学们比学赶超、向上向学的氛围日益浓厚。他勉励同学们在总结过去成绩的同时,要确定更高更远的目标,通过学科竞赛、考研等载体,让“立大志、重实践”成为一种风尚,促进人人想立志、人人敢立志、人人有大志,在朋辈引领中温暖传承学院“家”文化,使学院的学风更加优良,同学们更加优秀!

据悉,“机械之星”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8届,旨在挖掘并宣传我院的典型人物和先进集体,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本届“机械之星”评选经前期广泛深入宣传,仔细认真的材料审核,科学严谨的量化评分,公开公正的现场评审,历时一个多月,不仅体现出机械学子活跃的学习氛围、敢于探索和勇于进取的优秀品质,更有助于推进学院清静、奋进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