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化材学院举行《文明,一个人的精神长相》创文专题讲座 暨“创文明城市 建清廉学风”全体学生动员大会
浏览:324次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为进一步动员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创文行动,全力推进创文迎检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同时落实建设清廉学风各项任务,全面推进“清廉校园”建设,1012晚上,化材学院《文明,一个人的精神长相》创文专题讲座暨“创文明城市 建清廉学风”全体学生动员大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衢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毛肖军作为特邀主讲嘉宾,与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海翔、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学工办主任程宝华作“创文明城市 建清廉学风”动员讲话。他表示,大学生作为文明程度最高的社会群体,是体现城市文明的重要名片,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力量,应始终置身文明创建一线,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的先锋者、践行者、倡导者和弘扬者。清为美,廉为荣。程老师指出,将清廉融入学院学风建设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而这需要全体学生思想同心、行动同向,始终将敬廉崇洁、诚信自律贯穿在每个人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市文明办副主任毛肖军应邀讲授专题报告。毛主任首先围绕“文明一词的由来”、“文明是个什么‘东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怎么一回事”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由来和发展”四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刻阐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文明就是有趣的灵魂。毛主任还结合自身经历,以风趣幽默而又简单朴素的语言告诉同学们文明是拥有家国情怀,文明是一种责任担当,文明是一种养成,文明永存善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毛主任希望与会的全体同学能以列举的不文明行为为戒,做有礼衢州人;同时充分发挥示自身示范引领作用,尽己所能,聚沙成塔,带动身边的青年学子共同参与到创文行动中去,将文明进行到底。

 

有礼不是一人一隅,需要全民皆兵,全员参与;有礼不止一言一行,需要时时有礼,处处践礼;有礼不在一朝一夕,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全体化材学子充分认识了创建文明城市和建设清廉学风的重要内涵和特殊价值,有利于更广泛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创文迎检与清廉学风建设凝聚多方力量,形成执行合力。

创文是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亦是永无止境的“自我提升”。也许创文的过去你来不及参与,那么请与创文的未来奉陪到底!(文/化材学院 高巧灵 吴格格 沈晓玲 摄/化材团委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