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家乡总结报告
浏览:365次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7日

“八八战略”团队成员有幸来到龙游罗家乡,通过四天的落户访谈与问卷发放,对罗家乡的整体风貌有了一定的了解。罗家乡生态宜人、景色优美,黄茶结合旅游,在改革创新中找到了适宜的定位。

 

在工农业发展方面,近几年来罗家乡进行招商引资,以茶叶、毛竹的种植、收割、售卖为主;在生态产业方面,罗家乡有竹产业发展中心、笋竹加工培训中心、竹灯展览、竹胶板、竹工艺品等。在旅游方面,罗家乡不仅有幽香的黄茶、茂盛的竹子、具特色的的水果和农作物,还有具有龙游韵味的衢处古道和虎墓岭古道、有追溯黄茶起源的圣堂山……在饮食方面,可以品尝庆兰果、四季笋宴、铜钵山黄牛肉、真萃抹茶酥,在食物中更深一步地感受罗家乡的韵味。

罗家乡在近几年的奋斗中获得不少荣誉,在2005年龙游县罗家乡被评为“市级生态示范乡”,在2006年由浙江省文化厅颁发“东海文化明珠”荣誉,同年农村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工作方面罗家乡人民政府被评为“先进单位”。罗家乡的人均GDP增长显著,不仅是因为村委、干部们尽心尽责为村子谋发展,为百姓谋生活,更是因地制宜找到适合罗家乡发展道路。

罗家乡找到“发展黄茶和各旅游业一体化发展”的定位,且在这条路的发展上走得更远了,这是团队成员在本次实践调查的最大感触。

 


文编:胡豪辉

图编:罗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