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才能、内部治理和合作社绩效
浏览:321次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5日

乡村振兴小分队再次出发,前往石室乡开元寺村拜访当地合作社。经过近四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找到了齐氏兰花专业合作社的齐雪泉社长。在与齐社长交流中,队员们发现齐社长不仅是一位爱花人士,更是衢州市花卉行业的一位带头人,他经常带着“作品”去省农博会比赛,去外地进行展览,得过金奖。

队员们了解到齐社长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花卉养殖师,他有着十分丰富的农业生产经验,经常有喜爱兰花的人来请教齐社长关于种植兰花等的问题。齐社长还有很强的探索精神,不管在养兰花的过程中遇到的是大事小事,齐社长都可以凭自己多年的经验或者经过不断的探索找到解决的方法。齐社长对自己的兰花养殖技术十分的自信,他很自豪的向队员们说到:“有很多人找自己学养殖兰花,并把自己称为老师”。齐社长对于兰花的专业探索精神正是现在大学生所缺少的,俗话说行行出状元,队员们认为齐社长就是养兰花的状元。

在交流中,队员们了解到齐社长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能得到政府多一些支持,让兰花养殖能够在衢州具有一定规模。齐社长还和队员们说“一个人一辈子能做精一件事就可以了,我就是想把兰花养殖做精了,把兰花当做朋友。甚至为兰花写诗,愿一生以兰花为伴”。同时队员们也从另一方面了解到合作社只是齐社长作为一个出去参观学习的名号,并没有真实的运转。这次的拜访学习,让队员们了解到了合作社的许多方面,收获良多。

文编:王钰铺

图编:王钰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