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活动
浏览:1827次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3日

在“一二•九”运动8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提高青年团员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弘扬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校团委组织开展衢州学院“聚力班团,悦动青春”第五届班团文化节“花样青春亮班团”趣味大赛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活动。

下午2:30,新团员入团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21名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宣读誓词、高唱团歌,用活力彰显力量,用热忱传承“一二•九”精神,全体青年团员齐唱《爱我中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团结就是力量》等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表达了衢院学子的爱国热情。16支队伍操场环跑活动后,参加了“花样青春亮班团”趣味大赛。本次趣味大赛包括“力网狂篮”、“链接加速”、“青春接力”、“穿越山洞”、“组字成句”、“花样舞动”等6项各具特色的运动环节。每位参赛同学都卯足了劲,场上一个紧接着一个,团结一致,场外加油声、记数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派热闹欢腾的景象。抛球时的灵活、跳动时一二一喊起的嘹亮口号、N字传球时的协作、组字成句时的积极讨论、转动呼啦圈时的青春奋力,充分地体现了团队的合作精神和拼搏精神。经过激烈角逐,14机自本1班获得比赛一等奖;14英本班、14学前2班、14环境本2班获得二等奖;14土木1班、14学前本1班、15机自1班、15机电2班、15英本班获得三等奖;14工管2班、14人力2班、14物管2班、14环境本1班、15电本2班、15物联网本2班获得优胜奖。

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上,校团务中心发起“一二九•青春梦”、“书桌上的青春――追思一二•九”等话题的讨论,引导青年在网络平台上记历史、展风采,以青春之志挑时代之重任。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青年团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缅怀过去、追念在“一二•九”运动中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也让大家在追思中思考作为青年团员的责任担当,引导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的“一二•九”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学生团务中心  华芮)